DAY2

IMG_2820.JPG

到了檳城的第二天,我們吃完飯店免費的早餐,就馬上出發去尋找壁畫啦!

大家都說如果沒有看到最有名的姊弟共騎就不算來過檳城

其實壁畫都集中在某一區,然後剩下的就零零散散的

IMG_2824.JPG

IMG_2828.JPG

 

 

路上經過的小市場??其實我很喜歡漫步在這樣悠閒的地方

但頂著大太陽就另當別論的

就不說我一開始熱到不行又找不到壁畫差點森氣氣哈哈哈

可能是因為太熱的關係,避免直接日曬店家都有很像這樣遮陽的東西

IMG_2825.JPG

請忽略我起床的水腫

因為早上太熱了才剛出發看到椰子就忍不住買一顆來喝,一顆才5RM超多汁

認真爆汁好像無底洞的椰子喝不完 然後喝完他還可以幫你剖開讓你吃裡面的果肉

其實我們才買一顆 但問了後面大哥無數個問題還問他壁畫在哪,他還幫忙問了別人

他說他也有台灣朋友~~~

IMG_2839.JPG

我們要開始找尋壁畫囉~~~~

認真幫推推

IMG_6653.jpg

 和米奇吃PIZZA(我自己亂取名)

IMG_2871.JPG

 姊弟共騎 來囉!!! 希望不要因為我一起騎 所以腳踏車壞掉><

IMG_2877.JPG

 巨大的貓 (來個比例尺吧!我身高168CM,可想而知這隻貓多大!)

IMG_2892.JPG

 單電車少年說:「欸,這麼重幹嘛坐在我後座,都騎不動了」(也有人說是追風少年)

IMG_6676.jpg

 少年拉恐龍

IMG_6686.jpg

李小龍飛踢小貓

IMG_6688.jpg

 我要包子

IMG_2910.JPG

 小小兵系列(但這兩幅畫在不同地方)我們在拍有腳踏車這張的時候,身後有一堆老伯,拍完的時候還熱心地告訴我們其他更多壁畫在哪裡

檳城的人真的都好善良和熱心又可愛,如果知道檳城應該要待更多天的!而且檳城食物都好吃又便宜

IMG_2918.JPG IMG_2933.JPG

 我忘記這叫什麼了

IMG_2941.JPG

 兄妹盪鞦韆 

這張是旁邊賣紀念品攤販伯伯幫我們拍的 我只能說這個北北專業叫我們擺的姿勢超多 這張完全是在他指示下完成的

還有無限張

IMG_2951.JPG

其實壁畫還有無限多張,慢慢探索其實挺不錯的

而且每個壁畫背後都有故事

而這壁畫的風潮是由一位年輕的立陶宛藝術家恩尼斯所帶起的

如果不想自己找,想要輕鬆一點

也有人力車一次40馬幣,到處都看得到,他說他會帶你看到許多有名的壁畫

車上有傘,可以遮陽,但遮的不是你,是給拉車的人自己撐的

 

看完壁畫之後我們前往姓周橋 但其實我們覺得真的沒什麼

好熱太陽也好大

但附近的服飾店真的很棒 衣服很便宜 也很涼 我覺得材質蠻好

現在後悔沒多買幾件

因為吉隆坡根本沒有這樣的地方

IMG_6695.jpg

IMG_2989.JPG

JOO HOOI CAFE旁邊的煎蕊店 排的人龍要不看見也很難

  大概是長這樣,煎蕊本人,對我來說是有點甜,但在這麼熱的天氣,實在要來一碗,老闆動作迅速,連我要拍一張照都差點來不及

IMG_2992.JPG

 RM12蠔煎 如果是蚵仔煎這種東西,比起來台灣好像比較便宜

IMG_2999.JPG

 

因為實在太熱的關係我們去到了顛倒博物館

在檳城其實有各種博物館,相機博物館、時空隧道博物館、鬼的博物館.....非常非常的多

但這裡的博物館都像出現在住家附近街道旁邊,不是真的很大的那種

 

顛倒博物館本國人和外國遊客價錢不同

我們成人是RM27/人

在進去之前會先把鞋子脫掉鎖在櫃子裡

先號碼牌之後在小小的空間等裡面有冷氣

等待叫號

  像這樣顛倒的照片,裡面的人都會教你怎麼擺姿勢,然後幫你們拍

IMG_6732.jpg

IMG_6755.jpg

  這張是我覺得比較特別的,因為是橫的

IMG_3391.JPG

IMG_6780.jpg

  巫婆煮湯~~~我還在笑 到底是?????????

IMG_6790.jpg

 

玩完顛倒博物館,一出去發現原來剛剛下了一場午後雷陣雨

我覺得我們真的太會選

其實聽說4月5月是最熱的月份 通常都會有午後雷陣雨 或是毛毛細雨 下一下就沒了

玩了一陣子肚子也餓了

就去在我們CHULIA MANSION HOTEL斜對面的伍秀澤海南雞肉飯啦!!!!!

雖然不是中午或晚上這種用餐時間

但人還是蠻多的 

IMG_6798.jpg

IMG_3007.JPG

一開始我們不知道,但是除了這種白色的還有另一種好像是烤的是赤紅色的

如果兩種都想吃 可以點雙拼 

我是看到蠻多人點的

如果有機會記得去吃 WAI KEE CHAR SIEW槐記蜜味燒臘 (在伍秀澤附近)

當地人都說好吃 我們超想去吃 但因為開店時間我們都不在附近 或是到了已經收了

但我們也才待兩天多一點就飛了 

就沒機會吃到

我超想吃的

 

 

 

arrow
arrow

    瑞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