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404-20180408馬來西亞

自從開始上班之後就很珍惜每一個假日

即使平常累到不行覺得假日還是要到處跑

看到行事曆有連假立馬規劃了五天免請假適合菜鳥的旅遊

只是突然想到馬來西亞就決定是它了!!!!

在半年前大概是10月的時候就和一個大學好朋友訂了華航檳城進吉隆坡出的機票

大概是$14000左右(當時飛機上坐在我們旁邊的商務人士說她進出時間跟我們一樣但她買了$20000)

飛檳城的航空好像不多,通常需要轉機,剛好看到華航有直飛就買了!

(這次我們是利用機場捷運使用直接預辦登機當場行李托運免帶行李趴趴走也不用去機場排隊人擠人,但當時我好像聽到只有長榮華航有行李托運但我不確定是不是真的這樣)

 

IMG_6454.jpg

DAY1

第一天因為我們搭11:30的飛機 所以大概下午4:00多才到檳城(馬來西亞跟台灣是沒有時差的)

在飛機上 認識了一個坐在我們隔壁的商務人士 她說她因為商務的關係經常來到馬來西亞

她是一個創業者,因為開拓馬來西亞市場的關係,開始頻繁進出檳城,這次是要去舉辦活動

從工作聊到人生該怎麼樣,到統一集團接班人及一些有的沒的

快到了的時候,她說她朋友要來載她,可以順便把我們載到市區,我可能腦袋不太清楚就回答了:「好」

之後我就覺得怕怕的...覺得自己是不是太隨便了萬一被載去賣掉 幸好遇到的是好人

大家真的不要像我們這樣

 

在前往市區的路上,我們發現馬來西亞車子都很小,一問之下好像是因為馬路比較小條?其實我也忘記答案是不是這樣

他,是駱先生,Vivi(機上認識的朋友)的朋友,馬來西亞人,他說檳城交通建設比較不好,因為華人佔比多

馬來西亞政府並不想提撥預算到檳城,吉隆坡交通建設比較好,但也不想建得太好,因為如果建得太好,國產車就賣不出去沒有人要買車了

為了要兼顧只好這樣了,當下聽覺得蠻好笑,但應該也是事實。

另外他說馬來西亞政府官員有的很久都沒去上班 根本連人都沒看出現過也照領薪水

但這件事好像是大家也都知道的

但就一直都是這樣

 

我們以為把我們載到市區,就這樣結束了,結果駱先生竟當起了導遊,開著車帶我們到處晃介紹各種吃的

其實我們來之前根本沒做什麼功課

 

伍記餅家

IMG_2633.JPG

好吧我拍很醜

IMG_6456.jpg

椰子塔才1.8馬幣,聽說駱先生很愛這個,蠻好吃的,但熱量看起來就很高哈哈哈,我買了一小盒裡面有七個

他的胡椒餅好像也很有名,我也是買了兩盒

 

汕頭街(應該算是美食街)

IMG_2635.JPG

 

駱先生帶著我們到了汕頭街,他一叫我們坐下之後,自己就跑去到處點東西過來給我們吃(可以說是不見人影)

在馬來西亞,只要你選擇一個位置坐下,就會有人拿甜點或飲料的menu來要你點(其實有的是可以拒絕的,但有些會說這是他們店的位子,要點飲料才能坐,其實隨便點個兩個喝一杯也行)

只要你點了,你就可以到處買東西來這個位子吃,一開始不太習慣,之後就覺得很習慣這個方式

在汕頭街我們吃了

權記鴨粥裸汁

IMG_2637.JPG

IMG_2639.JPG

其實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

但問了駱先生,他說裡面什麼都有好像也是有一些內臟然後鴨血之類的加上粿條

這個我是覺得還好,但生意很好,所以可能只是我不太習慣

IMG_2642.JPG

滷鳳爪我忘記這裡名字是什麼,但這味道屬於比較甜的,滷得非常軟爛,我戴牙套輕易的就可以完食

旁邊一碗記憶很不好的忘記他的名字但我是覺得就很像小吃店的粿條的湯麵,湯清清的,因為我個人對於麵類的接受度很大所以我覺得好吃

但我的好吃可能不準(針對麵)

以下是炒粿條 炒米粉

炒粿條可以說是到處都看得到,這個應該是非常常見的小吃在檳城,右手邊的炒米粉才2塊馬幣,味道真的很可以,而且這裡都會加上綠綠的辣椒

那個辣椒是有先醃漬過的,酸酸甜甜的,十分開胃

IMG_2643.JPG IMG_2645.JPG

 

路邊隨處都可以看到的榴槤,榴槤真的非常多

然後十分多的地方都有右圖這種禁止帶榴槤的警告哈哈哈

IMG_2649.JPG IMG_2662.JPG

再來是CHULIA ST.

我們住在CHULIA MANSION HOTEL 就在這條街上(另一篇再介紹我們住的地方,其實也沒什麼好介紹的哈哈哈)

也在有名的燕京酒店對面

這條街上有許多的BAR 檳城真的十分多的歐美人士 晚上當然全部湧入酒吧每間滿滿滿 

這條街走到後面也有許多的小吃我真的非常推隨便一間都好吃 照著人多去排就對了

但其實也不用什麼排 因為即使人很多也不用什麼排

然後阿 因為我和友人想要吃很多種東西 所以我們都兩個人吃一份

飛機上遇到的VIVI說她很喜歡水果攤的一種飲料叫"安不辣"是一種綠色的飲料

我和友人最後覺得很像牧草汁 可是不太確定

因為我們一直被VIVI和她朋友請客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

最後他們才願意讓我們請喝安不辣

一杯應該是2.5馬幣 但因為我們加了巴辣瞬間變成一袋6馬幣

IMG_2660.JPG

路邊的咖哩麵真的推推(小碗的才4.5馬幣還是5馬幣)吃飽真的超便宜的阿!!!!!

雖然我拍得好像很不好吃,但真的好吃,只是友人跟坐在隔壁的陌生人一直說好辣,但我其實沒感覺,可能我太愛吃辣了

扁食麵是可以吃看看我覺得還好

IMG_2667.JPG

吃完各種東西還到處走走,然後就搭著GRAB回家了!

IMG_2680.JPG IMG_6527.jpg

 

晚上的市政廳

金光閃閃閃

IMG_2751.JPG

 

另外覺得第一天真的很幸運

因為沒有遇到壞人

然後VIVI和駱先生非常貼心的,送我們到旅店之後還確認我們訂房真的有成功才開車離去

但正常來說是不可以這樣跟著陌生人趴趴走的

另外我有個習慣,我分享東西很喜歡什麼都打上去,然後就亂七八糟的

如果有什麼建議可以跟我說

然後有什麼想知道的或旅遊的問題也可以互相討論或詢問唷^^

 

 

 

 

 

 

 

 

 

 

 

arrow
arrow

    瑞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