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也就是今年的清明連假

到了馬來西亞旅遊

但因為平常要上班又耍懶的關係實在沒有做太多功課

**網路部分其實有很多選擇,像是DIGI之類的

但因為我不想換SIM卡也不想用WIFI機,而且也只有五天四夜,應該只有找路和POPO IG動態

我是使用中華電信的國際漫遊優惠包裝 有一日吃到飽298還有1GB或2GB輕量型分別是168和268

我選擇的是1GB 可以說是完全夠用 我偶爾還會用LINE講電話

等於我五天四夜網路費花台幣168!!! 用APP申請就可以,而且萬一不夠也可以再快用完的時候加購

也可以馬上啟用

使用方法其實很簡單 我大概講講

就是

STEP1:下載APP 登入 申請>>可以選擇即時申辦預約申辦

如果你已經在當地,請選擇即時申辦,表示馬上啟用

如果你未來某天要去,請選擇預約申辦,它在你預約的日期和時間 就會開通

STEP2:到了當地收到漫遊上網已生效的簡訊後,重新開機,之後打開數據網路,打開漫遊,就可以馬上使用了

***用這個可以安心,因為開通方案之後,為了避免產生大量漫遊費,只要方案用完你就不能上網了,除非你加購,所以不用怕用完之後,產生多於費用

詳細情況可以參考中華電信的網站,因為當初我也是研究了一下,因為我實在沒有很多的錢要來付這些有的沒的我只想花168哈哈哈

IMG_2624.JPG

**交通部分

「GRAB」的圖片搜尋結果

聽說到馬來西亞UBER很便宜可以隨便搭,其實我還有看到一個當地的叫車APP叫做GRAB

而且我要說的是馬來西亞的UBER已經被GRAB收購了!!

GRAB是當地人很常使用的一個叫車的APP,跟UBER使用方式很像,它可以定位你在哪裡,然後你要到的地點

上面有司機評分以及車號,當你選擇好起始點,它就會顯示車資,到的時候就給那個價錢,不會因為塞車或是停紅燈就加錢

VIVI也建議我們使用這個,她說應該會很多華人的車,我只能說我們可能比較特別,我們超少叫到華人的車,

我們有搭過 一般當地人 馬來西亞警察 政府員工....各種人 的車, 警察我是覺得比較特別啦,他還有拿出他的ID CARD給我看

因為他說那是他的休假才來兼職

我是想說他怎麼不休息

這其實沒有什麼好或不好

但是因為GRAB的關係,跟很多當地人聊了各種天哈哈哈,但也包含了被載去買了貴森森的咖啡和茶....痾我覺得買個經驗下次敏感點

使用前可以用GOOGLE或FB或手機號碼註冊,我雖然是用FB註冊,但還是需要驗證,但別擔心,一樣輸入台灣的電話號碼收到簡訊,KEY入驗證碼,註冊成功之後,

APP裡面就可以和司機直接溝通,不用擔心還要電話問你在哪之類的,至少我使用都覺得蠻方便

 

另外!

在檳城費用都是非常便宜的,然後車也隨便叫等一下下就到了,到底費用多少呢

最低車資似乎是4RM(大概台幣32)夠便宜了吧

我們從市區搭去機場大概快小時的車程半小時才19RM(台幣152左右)!!!!!!!!!

我從家裡到桃園機場車程也大概30-40分鐘,信用卡刷機票預約送機也還要588UP 可能是卡沒有很高級

但我想表示的是馬來西亞的車資真的很便宜 因為他們汽油很便宜!

 

在吉隆坡費用就比較不一定了!吉隆坡一開始我們叫車就覺得有點驚人,因為發現價錢都比較高,因為在吉隆坡如果在尖峰時刻(大概是4-6點,晚上9點過後,我只是抓個大概)叫車

費用可以高達1.5-2倍我不太確定實際是怎麼算的,但就覺得跟原本的比貴很多,而且車子有點難叫,有時候還會叫不到車,等待時間有時候也比較長

但計程車又怕亂喊價,幸好在吉隆坡還有大眾交通工具輔助,當時我們要離開馬來西亞那天,還遇到渣打馬拉松路跑,如果叫車還要繞路,我們就拖著行李去搭地鐵了,

事實上也沒有比較久,還算方便,又便宜!

 



番外篇(我認真覺得這部分大家可以看一下)

在使用GRAB都非常順利,有人也都會提醒我們在當地要注意什麼注意什麼,然後推薦我們好玩的地方,或跟我們分享一些當地的事(例如檳城和吉隆坡的物價和房價不同造成的原因等等,像是輕鬆的上課獲得小知識)

除了一些小插曲(但以下情況VIVI說她沒遇過,但我相信這是機率問題)

這是我們搭好幾次,少數的兩次要大家注意的情況

這兩次都是算同一種情況,

第一次我們要從姓周橋>>PENANG ROAD FAMOUS TEOCHEW CHENDUL(一個很像大排檔的地方)

司機就問我們說要不要去一個展覽賣巧克力的地方,說我們一定要去看看,我們說我們再看看要先去吃東西

他就一直推薦,我說不然我們吃完午餐我們再自己搭車去看,他就說晚上就沒了,我說那我們改天再去看,他說只有今天,

但我就堅決說不用了,但司機最後就說事實上他是想上廁所,那邊有廁所可以讓他去,我們也可以去巧克力博物館逛逛,很多試吃,不買也沒關係,我們說不用,但他還是開去那自己去上廁所了= =

一開始以為只是單純司機想上廁所的小插曲 但其實不然 

第二次

我們要從飯店到極樂寺,但是司機說我們去極樂寺已經關了,好啦都是因為我們貪睡,所以沒有看到極樂寺

然後因為時間也五點了想說不然就直接去新關仔角夜市,去的路上,他就跟我們介紹檳城的白咖啡,因為白咖啡是檳城的名產

我也是想說去看看沒差,他說白咖啡是檳城的特產,然後我們買了一堆茶和咖啡去逛夜市,真的重到不行,現在想起來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我在那邊花了大概是1700多台幣,

大家不要笑我我希望大家不要跟我一樣= =

當時我還覺得不好意思讓司機等這麼久,但其實也不然

 

>>>>>結果之後我仔細去看評論的留言才知道

其實司機只要帶客人去消費店家,都會給予這些司機一些回饋的金額(我是不知道金額,但我覺得應該不少)

裡面的產品並沒有不好,但產品售價都高高超出實際上的價值(真的要講貴很多大概就是1.5倍),我就不說我買貴了多少,但就是一個經驗,但這不代表他們是壞人,只是他們想賺中間一些佣金,像旅行社或跟團的也很容易被帶去這種地方消費,只是第一次讓我遇到的感覺比較不好,因為我不去但他硬要去,然後下車4RM,給他5RM他說他沒錢找,就直接給他5RM

模式大概是這樣:

司機會問你要不要去某個展覽什麼食品的地方或食品的博物館,可以試吃,不用買,很有趣,值得去看看,而且還說車資不會變多,因為他就是要你去,他也有佣金拿,所以當然不會在車資加價,而且當初你APP上面顯示多少,就是給多少,有的你拒絕他就會算了,有的就是一直盧你(你去了什麼都沒買也不會怎樣)

你會發現這些地方不在你去的清單上,你真的去了之後,裡面的人會一直讓你試吃,一開始你可能會不好意思拒絕,但拒絕久了,就真的很自然,或是最後不買你也不要覺得你已經試吃了,不買不好意思,真的不要這樣覺得!!!!!

我們只被帶去過兩間

但是我覺得一定有無數的這種店,所以!!!!!

一旦 有司機詢問你或是推薦你 如果你真的不想去 就認真的跟他說NO!!!!

不要覺得他很熱心介紹,自己不去不好意思,你可以找任何藉口,你已經跟你朋友約好了你朋友在等你任何藉口都行

就算去了 東西想買的再買 不想買的 真的不用勉強自己

認真說, 那些東西真的隨便買都比那裏便宜!!!!! 想買 就去超市吧!!!

 

 

 

 

 

 

 

 

arrow
arrow

    瑞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