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旅遊檳城>>>吉隆坡

我們是搭內陸飛機廉價航空 亞航

費用台幣不到1000元

加上託運行李大概是1800左右

 

跟大家分享一件搭機特別的事

通常行李檢查前我們都會把水喝完

但不知道是因為國內飛機還是怎樣

我們在行李檢查時突然想起我們有滿滿的水

所以在旁邊狂喝想把水瓶的水喝完

結果檢查人員就叫我們不要再喝了趕快進去

突然覺得我們兩個是不是太俗了

***另外想說阿 在這麼熱的天氣帶個輕的保溫瓶也是不錯的

因為放在包包裡不但可以保冰還不會像平常保特瓶退冰時表面還有小水珠弄濕包包

霧濛濛~~~

其實這幾天都是這樣

雖然天氣很熱

也都有太陽但是天空並不乾淨

標準的模式是有午後雷陣雨

聽說馬來西亞最熱就是4-5月

 

DAY3

Merdeka Square

IMG_3410.JPG

旁邊在整修,但大家還是拍個不停

其實到了這裡只要看到建築物都拍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他們是什麼

是個不負責任的旅遊方式

IMG_3439.JPG

 

在馬來西亞有超多粉紅清真寺

除了大家都很熟悉的太子城水上清真寺以外

市區也有一個Masjid Jamek

只是這個沒有那麼粉

其實這幾個景點都在附近而已

步行就可以到達

Masjid Jamek

IMG_3467.JPG

 

 茨廠街市場(唐人街)

IMG_7136.jpg

IMG_7121.jpg

IMG_7115.jpg

市場裡看到的米糕(甜甜的)

綠綠的

IMG_7119.jpg

IMG_7121.jpg

 

豆豆叔叔(茨廠街最棒的一部份)

請允許我放大

這間真的很推薦,我是吃了豆腐花,也就是豆花,折合台幣NTD13.6左右

我也有看到別人買豆漿

豆花豆味十分濃厚

而且整杯滿滿的豆花加一點糖水

CP值只能說是高高高~~~~~~~~~

說真的茨廠街真的沒什麼

我覺得環境我也不是很喜歡

但我真的可以為了這個豆花過來!!!!!!!!!

IMG_7176.jpg

 

IMG_7174.jpg

我是還有吃了一個LAKSA麵

生意不錯

但可能不習慣我覺得吃多微害怕

其實在馬來西亞LAKSA麵好像有三種不一樣的種類

但我不會解釋

IMG_7184.jpg

 

 

路上還遇到一個阿北叫我不要背著背包背向馬路

很容易被搶劫,我聽一聽覺得真的有道理

吃完速速逃離~~~~~~

因為尖峰時刻GRAB太難叫了

我想說吉隆坡車子真的很難叫

都找不到GRAB要不然就很貴

 

IMG_3490.JPG

阿羅街夜市有名的烤雞翅

我沒有故意要拍這個男子 因為他站在招牌前久久不離去

黃亞華根本一條街,烤雞翅聽說是亞羅街夜市很有名的小吃

每個人都買一大袋一大袋

烤雞翅的師傅感覺忙不停

算錢的也算不完

我們只買了兩支

 

這條街上超多像這樣擺著一堆桌子的快炒店

我是覺得台灣好像比較划算

因為吉隆坡吃得好像也沒有很便宜

我們隨便點了兩三樣

是蠻好吃的

IMG_3495.JPG

 

DAY4

第二天重點就是BATU CAVE黑風洞啦

是一個印度教的地方

大家都說很值得一看

估狗MAP看起來是有點遠但其實交通也沒有很複雜

但這次我們去跟網路上查到的方式有點不同

因為他們交通的路線有改變了

車站都有貼公告

所以去的人可能要注意一下!!!!!

IMG_7245.jpg

交通上其實我們沒有做什麼功課

想說GRAB很便宜就隨便搭

但在吉隆坡叫車真的會叫到生氣

然後我們要前往BATU CAVE搭大眾運輸也是不錯的選擇

其實搭乘方式和買票都蠻簡單的

應該是只要看到機器摸一摸就會使用了吧

IMG_3541.JPG

搭車的路上還遇到許多的台灣人和我們聊天

只能說我們看起來真的很容易親近

從下火車之後就看到許多賣冰水的攤販

甚至還把冰箱打開

想要讓你感受到清涼就會想買應該是吧

 

入口旁的一個參觀的洞穴

但並ˋ不是最主要的一個

入場需要門票5馬幣

IMG_3574.JPG

裡面就有點像是看花燈的感覺

像這樣

IMG_7268.jpg

 

 IMG_3634.JPG

 

 

再來就是大佛和猴子滿天飛的景象

IMG_7316.jpg

IMG_7293.jpg

 

爬長長的樓梯之前如果穿長褲要租一個遮的服飾

 

爬完又熱到不行

來尋找傳說中的印度香料奶茶

順便吃一頓

因為不知道許多菜是什麼

我只是問問

想不到服務生竟然帶著我

把每一樣都給我試吃

我覺得有點開心

但我說香料奶茶有點太強烈了

好不好喝就見仁見智囉!

大概是熱到憨了~~~

IMG_3689.JPG

 

回到市區後 就趕緊來拍個雙峰塔

這裡周圍幾乎都是在賣廣角的路邊攤

因為沒有廣角

就無法把雙峰塔整個入鏡

IMG_3826.JPG

IMG_3883.JPG

 

熱到不行

又速速回到飯店去游泳啦

其實我們是想在游泳池

看日落到夜晚的市景

可看雙塔的游泳池只能說

是吉隆坡旅程中最棒的一點

IMG_4951.JPG

IMG_3932.JPG

晚上真的超棒

但我相機太爛~~~~~~~

還是要親眼去看才棒

IMG_4150.JPG

 

游完泳趕在10點以前到吉隆坡城中城公園水舞廣場看水舞秀

好吧當天真的像無限趕場

但是覺得很值得

IMG_4228.JPG

IMG_4255.JPG

IMG_4274.JPG

IMG_4283.JPG

 

 

DAY5

因為是下午兩點40的飛機回台灣

所以第五天行程就只有一個地方

就是太子城的粉紅清真寺

排在第五天是因為剛好在去機場的路上

所以這個景點我建議是要嘛就是機場到市區的時候去

或是要回國的時候去

因為只要從KL Sentral坐到Putrajaya & Cyberjay下車

轉乘L15公車(上公車再付錢,不找零所以請準備剛好,一人1.5馬幣)

很快就到了

然後Putrajaya & Cyberjay車站有寄物櫃

一區沒有還有另外一區

所以不用擔心行李要放哪

在寄放行李時候遇到了一個泰國女生

她說她一個人旅行 然後我們又要去同樣的地點

她說要跟我們一起走

我們就從兩人旅變三人遊了

很酷的是聊天聊一聊

發現她也去過冰河國家公園打工度假過!!!!!

IMG_4581.JPG

 

到了!!!!!!!!!!!!!!!!!!!!!!!!!!!!!

人極多超極多

如果你穿長袖長褲就可以直接進去了

但如果我是長袖長褲我也想排隊穿這個紅色的衣服

雖然真的熱到不行

IMG_8063.jpg

整個廣場都是人!!!!

美麗的粉紅屋頂

IMG_8083.jpg

IMG_8135.jpg

 

粉紅清真寺的廣場有一些攤販

但好像因為我們太早到有的還沒開店

因為太熱我們就各買了一支冰棒

消暑!

IMG_4661.JPG

 

回程要坐公車回機場快線車站,但是因為我們只會坐過來

坐回去的站牌不知道要去哪裡等

天氣又很熱

不想思考的情況下

我們就搭了GRAB回車站

才10馬幣三個人分也是很便宜!!!!

 

下面四張是回台灣窗外的景色變化

覺得超美

IMG_8442.jpg IMG_8446.jpg IMG_8447.jpg IMG_8449.jpg

 

 

arrow
arrow

    瑞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